山鸽(山歌)

芥川文中选择别人,异世界偶像,事业批已全部删除

【all澄】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回事3

又名《穿越到all羡的现代世界该怎么办》


离婚了

鼓掌👏👏👏

小蓝要彻底开始火葬场了









这天约好要去和蓝湛领离婚证,按理说应该提前做准备,然而金凌不知从哪来的消息,非要跟着他来。


江澄拗不过他,只得带着他一起去民政局。


一路上金凌兴奋得叽叽喳喳,看上去好不高兴,不像是他舅舅要离婚了,倒像是他要结婚了,江澄偶尔回应两句话,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等车子停在了民政局外,蓝湛也不是一个人来的,身旁跟这个魏无羡,样子亦如从前。


江澄在前面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真想赶紧和他们一刀两断,大不了落得个不孝之名,他真想飞到国外去。


蓝湛居然察觉到了他的不爽,低声问道:“有什么事吗?”


江澄强迫自己镇静,好看上去气势更足,只道:“没什么”


“你看上去好像很累”蓝湛皱眉。


“昨晚没睡好”江澄随口道,心想,“有聂怀桑那家伙在我旁边絮絮叨叨,我怎么可能睡好”


“哥哥我还给你留着那张床呢,蓝家的床就跟木板子一样,回江家,回江家就睡的好了”魏无羡凑过来笑道,“咱们以前都睡一张床的,比金凌和你一起睡的时间还长呢。”


金凌随他舅舅,脸皮薄好面子,一听这话,急的要跳脚,面色怒道“你这么大人了还和舅舅睡,不要脸”


偏偏魏无羡还在煽风点火,故意拿话戳他。



江澄深吸一口气,压下胸臆间翻涌的郁气,冷淡道:“都看着你们呢,别丢人现眼”


他心里从这几句拌嘴中得出几个重要的信息,昨天他留宿在聂怀桑那旁敲侧击问出了不少东西,并没有回他和蓝湛的那个别墅,更别说回江家。从魏无羡的话中却是听得出来他不知道,如若不知道,那便是魏无羡昨晚没和蓝湛在一起。那怎么今日又一起来了?


蓝湛在一旁看着江澄变化莫测的神态,目光愈发幽暗,似乎是看出他所疑惑的,解释道:“我们刚一起处理完工作”


魏无羡挑了挑眉,看着江澄逐渐舒展的眉头似乎颇为惊讶,拍了拍他的肩膀:“蓝湛你居然能猜出我们阿澄在想什么,快将我超过去了”


蓝湛更亲近魏无羡,如今听到这些话,心中自然有些吃味,可到底也不好意思表达出来,只是看上去远远有些不知所措和委屈。


真是疯了。


好不容易扯了离婚证出来,江澄便对蓝湛说“东西我就不去收拾了,你要是觉得麻烦就都扔了吧”,说完便径直离开了。


魏无羡和蓝湛都愣住了。


片刻过后,魏无羡终于露出了一个玩味的微笑,如同春风拂过,带着一丝调皮和不羁。


“哎呀,阿澄这是有些生气了。”他轻声说道。


蓝湛却一脸茫然,不解道:“生气?”


“阿澄啊,他是一个很讲究面子的人,没能够赢得你这朵高山上的花冷花,所以会有些失落,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对你有什么好感了。”魏无羡笑着解释道。


蓝湛默不作声,沉默片刻才沉吟道:“我并不需要他对我有什么好感。”


“我只是在说,阿澄这种人,虽然有些傲娇,但却很讲义气,一旦认定了一个人,就会全心全意地对待。而我,可能比你幸运一些,只是因为离你太近,所以阿澄才会对我失去兴趣。”魏无羡耸了耸肩,故作无所谓地说道。


蓝湛沉默着,眼神中闪过一丝思索和不易察觉的情绪。


“无论如何,我得先让阿澄开心起来再说吧。免得他一气之下跑到国外去,到时候我可就没地方哭去了。”魏无羡笑着开玩笑道。


蓝湛仍旧保持着沉默,他抿紧了唇,眼中的光芒闪烁不定。






评论(4)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