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鸽(山歌)

芥川文中选择别人,异世界偶像,事业批已全部删除

【all平】欺人之谈·上

狡猾的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警察服部


雷点很多


工藤决定永远以江户川的身份活下去并随着时间长大到十五岁


基德变小成为小学生被服部收养


服部和远山联系紧密


江户川/黑羽双视角















即使是现在,我看着眼前这个黑黢黢的高大家伙也会想问为什么他愿意收留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


我是怪盗基德,一个完成过无数完美偷盗的高中生,因为调查父亲的死因被黑衣组织发现,我随机喝下一管试剂想要自杀,结果却变成了一个一个小孩。因为身体变小我逃了出去,因为害怕牵连到任何人,所以我没有求助任何人,因为我是以怪盗基德的名义被发现的。


服部平次就是在那个时候把我捡回家的,他把我带回大阪,于是我使用了黑羽快斗的名字,希望组织不要找到我。


……


服部平次没有和那位远山小姐在一起,这我根本就不敢相信。


那次商场出现了大量的引爆点,远山小姐被困在里面,已经成为警官的服部却在挽救别人的生命,我知道这是警察的职责,但还是为远山心痛。在其他人把远山救出来后,一道子弹向她射中,远山来不及躲闪,好在危及关头服部救下了她。


在那之后服部自认为完全给不了和远山想要的,远山也不在执着于他们的关系,于是两人慢慢就像是不可能恋爱的亲密好友 。


那时我感觉到子弹是有威胁服部的因素在,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颗子弹是要打在我身上,却因为我被远山挡住所以将计就计。那时我感觉服部已经知道了子弹的目标可是却没有询问我原因,我松了口气,也说着他这个侦探不称职。


我有时候回想他是不是为了保护我所以才要和远山分开,但又觉得他不是那么细腻的人。他完全把我当小孩看,不肯让我出大阪,所以我找工藤碰面的计划就这么消失了三年。


……


服部的手上曾有远山带来的印记,那是在人鱼岛上他拼死救下的女人,服部曾很自豪的和我这样说。可能不是太过骄傲而是因为自己十分在意在那次商场爆炸案中没能首先救下远山。


可是三年来他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那个本该在手掌上刻骨铭心的伤口居然没有那么明显,好在这家伙和远山渐行渐远后还仍然把远山置于及其重要的位置。我有时会想到青子,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无法让组织查到任何我的信息,服部甚至为此求了他老爹给了我个新身份。


服部的默契是不是和谁都很好?


或许他是不是知道我是谁?


……


我们今天要去米花町找那个已经长成高中生的江户川,也是曾经的工藤。服部带着我骑着哈雷一路狂奔,他本来凌晨三点才回来不知道八点为什么又有精力带着我赶去东京。


“带你去放松放松,你不是很喜欢去那吗?今天让你得偿所愿”


他说这种话时,我感觉他会立马扔下我也不一定。我想到他总是一个个电话打给工藤,一趟趟跑去东京,这三年不知道有没有去找过工藤,还是因为我的缘故一直留在大阪呢。


搞什么啊,我居然在和工藤攀比。


……

在路上因为天气太热,他不得已下车给自己买了两根冰棍吃。也是,谁会烈日炎炎的骑着哈雷赶往东京呢?


他似乎很喜欢吃棒冰,但是牙齿又很敏感只能用舌头和口腔的温度一点点融化,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那么邋遢的把冰棍吃在手上而且我居然还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你一个小孩子居然不喜欢吃冰棒,奇怪啊奇怪”


服部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一只手使劲揉了揉我的头发,我一时间不知道到底是魔术更吸引我还是他那如阳光洒在群山般的笑容吸引我。这让我忘记我的头发几乎变成一个鸡窝,他又跑去小卖部给我带来一盒冰淇凌。


“拿去吧,记得要帮你服部哥哥按摩哈”


好吧,看来他的确有一点魅力,怪不得工藤那个怪咖居然和他这个正常人做朋友。我把手中拆开包装的冰棒递给他,没想到他直接把头伸回来舔了舔快流下去的液体。他呼出来的气很烫,比这艳阳天还让我燥热。


……


我们来到工藤家,看来他好像不怎么欢迎我,服部反而不去管跑到卧室就去吹着空调睡觉了。


“你怎么变小了”


看来对手之间的默契真的有点太离谱了,我没有去隐瞒,简单的和工藤讲明了我的情况。


“服部三年没有来过东京就是因为你吗?他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吧”


“是啊”我含糊其辞回答的其中一个问题,事实上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要和别人尤其是工藤炫耀的意味,只是我怕说的很多被服部听到。


工藤哦不,江户川的脸一下子变得又冷又臭,但还是耐于本性和我讨论黑衣组织,一切那么巧合和完美。一直到我们心里都有了底,服部才晃晃悠悠的从房间里出来。


“啊,你房间里味道太难闻了,小朋友”


“嫌弃难闻就不要睡一下午啊,你也好意思说”


江户川已经长高了不少,十五岁的年纪正有少年感,可满是成熟味道的服部根本一点也不搭。


“还不是因为骑哈雷太累了,还要载着小快斗”服部本来正高兴的哈哈大笑结果却打了个喷嚏,再开口声音都变得嗡嗡的。


“谁叫你非要骑哈雷来的”我走到他腿边踢了踢他,他也很熟练的蹲下来让我摸摸头


“还不是你小子心情不好,要带你兜兜风嘛”


“他倒是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江户川一边翻找感冒药一边阴阳怪气的说道,我真想不到他居然会是这样一个啰哩巴嗦的人。


然后服部就和个老好人一样说着我们两个同样聪明肯定很投机,最后对话的结尾是他要吃烧烤做结尾。


……


去吃晚饭的过程并不愉快。


因为多了工藤,所以服部没办法载着我,我们三人只能步行。更不幸的是我们碰到了,服部的好朋友——冲田总司。


冲田现在可是国家级别的剑道选手,当初服部因为选择要成为警察就再也没有公开参加过剑道比赛,也几乎和道馆的朋友失联,这个冲田会是例外吗?


“赢不赢的无所谓嘛,反正就你的巅峰来说像我这种天才一直训练的话也无法击败”服部熟练的攀上他的肩膀说着些打气的话,“不管怎么样,给我好好爱护身体,别太勉强,即使你被称为剑道希望”


服部应该算是大智若愚,或者说他安慰人很有一套。本来我想打破这有些浪漫的气氛,没想到冲田更着急。


“你给我看看你的伤再说我吧,真搞不懂你还怎么好意思说别人”


之后冲田数落了很久的服部,看来这对友人倒是经常悄悄关注对方,真是不爽,不管是服部悄悄关注别人还是别人悄悄关注服部我都很不爽。


相比起来除了只有话语间熟悉的江户川和服部,他们两人才更像朋友。话说江户川这样的人怎么会有人喜欢啊,摆着这么臭的一张脸。


“你稍等一下,碰面太突然了,我一直想庆祝你获得了全国冠军”


冲田的教练给他打了电话,两人居然没有过分挽留。大约五分钟后,服部在路边捞金鱼的小店里捞了整整一袋子的金鱼递给冲田,再次扬起那种笑脸。他对谁都会这么笑吗?


……


“我们快斗要什么补偿呢?”


“你很害怕小金鱼吧?”


服部蹲下来揉了揉我的脑袋,转而嬉皮笑脸的和我说“那就不用给我按摩啦”然后牵着我一起去吃饭,还很羞耻的补偿给我一根大棒棒糖。我总觉得他知道我是谁,只不过在挖苦我罢了。我可不会轻易被服部蛊惑到,也不会轻易的放弃他。


我耳边一直有江户川在说话,说的都是些什么办案之类的无聊的事情。我总觉得服部最近对我好的有点过分了,他原来都不肯叫我去床上睡觉的。


我们才到,就和江户川的老朋友碰面了。


——————江户川视角——————


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已经变成完美又成熟的黑皮男子,自从我和他认识后,那些有关组织的案子也萦绕在他的身边,所以三年,我给自己定了三年的预期,期望可以慢慢淡出他的视线。一开始还会不忍心,我会想到服部因为我拒绝让他来到东京而露出像是被抛弃的小狗狗一样的表情,但我没想到那时候他居然爽快的答应了,想必那时候就把怪盗捡回家了。


我心里一直欺骗着自己说这样也好,可是当服部找过来时,我还是近乎热泪盈眶。


我们终于到了那家烧烤店,服部终于忍不住把袖子挽到胳膊上,但却被基德那个家伙严厉禁止,到那时我才发现原本就算练习剑道也毫发无损的人手臂内侧居然有一条长长的疤。


灰原哀突然冲我打了个招呼,她正和吉田步美、圆谷光彦一起在大街上闲逛,她看着更有少年气息。服部高兴的冲他们挥挥手,但还是把他们当成小孩一样开玩笑。兴高采烈的把随身带着点笔上面那奇怪的十品送给他们,灰原得到了一只蓝兔子,步美得到了一头粉色小熊猫,光彦得到了一头灰狼。服部问道那个小胖孩,他们一口同声的说他是懒虫。


在这期间,基德表现的足够乖巧,甚至做到了隐身。


“什么?你个臭女人干嘛到哪种地方去!”服部接到的电话猛烈声音结束了这场酗酒,也让我感到不适,我忘记我之前思考到哪里了。


“给我回来,以后我去找你,还有那些警察也太不负责任了居然告诉你那种地方”服部的脸上看不出多少表情,只是知道对面的和叶平安后又重新把笑容挂在脸上。他真是一如既往的暴躁易怒,似乎这种易怒的点只对和叶十分明显。


“我明晚去找你


“好,不带那个小鬼


“只能大概几个小时,之后我差不多会回局里工作


“没问题的,不会太辛苦”


服部挂完电话后立刻拿出本子记下什么东西或许是我太关注他,我毫不意外的看到似乎写满酒名代号的一页,即使只是一闪而过,他注意到后突然又聊起来那通电话试图把我注意力转移走。他说和叶去了他一个临时住所,里面大概很乱是大部分有追踪任务时那些被指定的身份就有了特定的住所。最近一次任务是伪装成gay吧里的滥情调酒师,住的地方嘛,自然很糟糕,而且他不想把和叶牵扯到里来。


我想问服部,但他总是搪塞我,不愿意让我知道他总是在做便衣,反而基德在一旁吃的高兴。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我虽然能推断出他的近况,可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警察,不明白他最近到底在研究什么,不知道他有没有和和叶在一起。


最重要的,我感觉服部身上那种属于我的,像是我的大狗一样的感觉逐渐消失了,他好像变得信手拈来。


我本想在分享些有趣的事情给他,结果我发现自己现在是个除了案子一身白的人,我作为江户川的人生和作为工藤的人生没有什么区别,现在还是小有名气的高中生侦探,甚至还接手了“工藤失踪案”。


“其实我很想……”


我的话还没说完,服部就示意我不要说话,我看向穿着一身白色西服的基德——明明刚才还和我吵,明明还使劲揣摩冲田的基德现在居然靠着服部睡着了——真是有够讨厌的。


[不得不说,你和这个家伙还真是相似]服部把长袖脱下来,叼开笔盖在上面写道。


吃烧烤的地方很吵,我的注意力却一点也没有被分散走,我看到服部的身材把里衫衬得很好看。我想通过他现在的身体状态知道他到底这几年经历了什么特别的事。


[都是自以为是的臭小鬼]


[看到你平安很高兴,最近快斗总是心神不宁,所以我来找你,知道你平安我很高兴]


他的意思是知道药物没有阻碍身体成长真是太为我庆幸,并想拜托我照顾基德。只是他还像原来一般关心我,我却不知道怎么关心他。仔细想想,我对服部一直表现的好像挺普通的,我才是那个接受爱的自私人。可是现在我想爱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办。


在嘈杂的火光中我感觉这种情形没得由来像文艺青年偷情,于是我设法让那件衣服永远留在我的手里成为我的珍藏品。服部的外套掉在烧烤摊,我把衣服借给他,并保证会给他拿回来。


“我本来想来你这里放松,没想到却一点也不舒服”


“可能我天生停不下来吧”


服部背着那个小鬼回到我家,他说先收拾好东西已经出门时才说必须提前回去,有新的线索,并且不要告诉和叶。我直觉服部变得很有计划性,这些看似凑巧的事情都是服部精心计划好的,以至于能不让别人发现他真正要做的。


尽管这样,服部在我这里没有得到放松我还是会不爽。


——————黑羽视角————


我听见服部关门的声音后立马睁开眼睛,看向江户川问“你也想知道服部正在调查什么吧?”


他识趣的打算和我一起跟踪服部。


我把舌头下面裹着塑料袋的糖果吐出来,服部这个家伙做什么时还真是有预谋,好在我猜对了他给我下安眠药的时机。平次,你要好好的等我发现一切。













评论(13)

热度(2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