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鸽(山歌)

芥川文中选择别人,异世界偶像,事业批已全部删除

【all开心】我才不是超人!

我成了自己的替身续,ooc


丁默的时间线在我没有遇到开心超人时


天乐虽然心底不是好的,但是让开心感受到的是好的


宅家人相反











天乐在和开心的相处中发现他没那么多热情,而且很避讳说些仿生机器人和自己过去的记忆。这点是什么其实不重要,他天乐本来也不是为了一个要拯救世界是好手,所以不是很在乎开心过去受到的伤害。他只是多了点热心,因为那时碰到开心超人所以才有了“拯救”的意识。


虽然他把开心当做开心超人来看,但心底还是觉得开心超人才是最好的,开心不过是一个替代品。好在开心总是没由来很信任他。


看着床上躺着的开心,天乐感到一阵安心。只是那暖栗色遮盖住的眼睛为什么会有一种不可察觉的悲伤呢?开心还没有成年,到底是什么让他愿意跟着自己这个陌生人,而不愿意回家呢?


因为原配能量石的缺损,开心每晚都要陷入无尽梦魇,和人类真实的梦魇不同,仿生人的意识会游走在身体各个细微的管道里带来强压迫的痛感。


“天乐!不要走……”开心惊起却回头,发现那人就在在自己床边。


天乐递给他一杯温乎的牛奶,亲昵的拽了拽他的耳朵,说着“别睡懒觉了,咱们该干活了”又把开心提溜起来给他顺了顺气“做噩梦了吧?说不定是生煎包怪物把你吃掉了”见开心还是愣愣的,他弹了个脑瓜蹦。


“我梦见你也觉得我是开心超人”


“天乐大厨,你是从灵光星来的,应该没有听说过开心超人吧?”


“你会不会也把我当做他吧?”


开心有点害怕,


“我怎么会认识他呢?”


“你就是你啊,独一无二的,我和那些人不一样”天乐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心底和那些人没有半分区别 只是他知道这样的态度会让开心呆在他身边的时间更久。


日子一天天过去,开心不知道为什么天乐要时常换地方卖生煎包,又为什么给他带上黄色的帽子,只是因为恰巧符合他给躲避宅家人的诉求所以没有多问。


一次天乐叫他盯摊,他正数着剩下的生煎包,并有计划的要去找个人检查一下身体,最近机体经常漏电,只见背后一道黑影袭来,感觉像极了小心。


“这里不准摆摊”来的人穿着一身警服,年纪颇轻,一副不愿意多说什么的模样。


结果开心一边推着车一边和名叫丁默的城管聊了一路,顺便推销出来几个包子。并未信誓旦旦的要介绍这个推车真正的老板,还兴高采烈的说了一大堆。


虽然丁默不爱与人交谈,但是看得出别人主动和他说话他有多么受宠若惊,光凭这点开心就有勇气和这个要罚他款的人攀谈。虽然没有想要一定让丁默敞开心扉,可是光是这种被新接受的感觉就够了。


丁默在暗自伤神无人理解他时,他穿越到了一个未知的星球成为了一名城管,这里一切很和谐,而且还认识了一个过分话多的有点奇怪的人。还勉强算是可以吧,这里的生活。


天乐虽然对开心超人有些过分痴迷,但是知道开心结交了一个冷漠的朋友倒不奇怪,因为他印象里的开心超人就是该这样的。


宅家真的找不到开心吗?还是他们考虑到这样未知的结果才是最好的,与其和一个“假”开心超人呆在一起,倒不如相信开心超人再次消失,并幻想回来时仍旧是原来的样子。


花心受了重创,意识有些糊涂,但是多少来说是最清楚的状况的,他和开心从前虽然不如伽罗小心的默契,但是那种羁绊可一点也不少。他知道开心超人在某片区域,但是他不敢去找,他怕看见一个由废弃铁块组成的开心超人,如果是这样花心甚至没有勇气去救他。


小心非常别扭,他一面看不起花心和伽罗那种痛彻心扉的假样子,一面又痛恨没有人和他一起寻找开心超人。他对陌生人很抵触这点一点不假,可到底还是相信开心就是开心超人,即使他被暗魔教坏了,他也依旧是曾经那个人。只是为什么开心会害怕他呢?


一切都混沌着发展着,直到独自寻找开心迷路时的小心向城管问路时,发现了和自己很像的人类,那一刻,他没有由来的觉着开心被人抢走了。更离谱的是,他完全不想开心被嵌入普通人的生活,出奇的打了丁默一拳。


“别伤害我的朋!友”一个带着黄色帽子穿着红色运动服的人影窜出来,拽走正要被击中的人,小心顿时怒火冲天


“开心……”小心头一次这么相信他的直觉,这个人果然和开心有关系,这么长时间的消失“你在干什么!”他瞬移到开心身前拽起他的领子,近乎把他拎起来。


“我在、我在保护我的……朋友!”开心为了自己方便呼吸,双手附在脖子处企图缓解疼痛。丁默虽然表情并无变化,但一直试图让小心放手,即使他条理清晰的说出了大家只见可能的误会,小心还是不肯放手。


果然是是这样,开心确实改造了自己,速度力量大不如前。天乐在一旁看着,虽然知道这几乎是一个人造成的两个状态,但他还是最喜欢当初来到灵光星的开心超人。


“大哥,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小心啊……他是你什么朋友,我们难道不算家人吗?”小心看着因为呼吸不畅眼泪要出来的开心,松开了手,转而抓住他的肩膀摇晃。


仿生人也算是机器人,那里会像人一样真的需要氧气呢?只不过是为了更像人所以设定了这个无用的类人程序,只是徒增痛苦罢了。


他整个人被小心掐住才勉强直立,眼睛里看到的不是现实,而是白炽光一般的迷离的世界。


他的脸色由于机体的故障而显现出苍白之色,眼神涣散,嘴唇哆嗦着。他的身体在剧烈颤抖,眼神呆滞的望着小心,双拳紧握却丝毫不能缓解他的痛苦。他心口的位置原来放着能量石,现在却只是空白一片居然也能体会出痛来。


他也是人,一个普通的人,绝对不是开心超人那样的大英雄。开心如此疯狂的想。


“丁默,我也有心脏,和你们一样,我也会疼,我就是人”


再次醒来,开心已经在宅博士家中,丁默知道开心的身世,再就是没有地方能够医治一个摧毁了自己的机器人。开心没有主能源是活不了多久的,看样子不久就会陷入沉睡。


天乐看着净说胡话的开心竟然生出几分怜惜来,看样子前超人真是受了不该承受的压力,否则也不会这么抗拒自己是超人的身份。


丁默正坐在一旁随便应答几句,大部分还是在照顾开心。他有点害怕,头一次有人因为朋友的身份而把他从别人的魔爪下拯救,他不知道怎么回馈这份感情。尤其是,那个名为小心的人居然对开心抱有疯狂的爱意,就如天乐的一样。



开心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吗?


大概是能清楚他需要什么,但也不至于过分夸张的表达自己有能够提供这种需要的能力。简单来说,呆在他身边很舒服,不至于很压迫,但是也不会很嘈杂。


天乐觉得自己太疯狂了,自己卑劣的心思在开心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尤其是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就像宅家人看向开心的眼神一样。真恶心。


“我也是人,真好”


开心在机械病床上总会露出爽朗的笑声,明媚的笑容,还有这句有些神经质的话。他似乎在故意表演一样,很期待别人认可他,这种情况在一个垂危的人身上太恐怖了。


其实开心这样说是因为害怕,他的脑海里总会出现开心超人为救人而伤痕累累的样子。如果他是开心超人,那他就要去救那些他很陌生的人,如果不去救,那就是没有感情的机械废渣。


“没有超能力也好,我就是不要重蹈覆辙”


或许是对开心超人产生了恐惧,开心居然生出几分勇气来,他就是要用这剧身体创造出一个不亚于开心超人本身的神话来。有了这个目标,开心虽然胡言乱语,但是精神却好了不少。


面对宅博士的道歉和大家的挽留,开心没有理会,他不是开心超人,他就是开心。至于和暗魔相处的那段时光,既然释怀不了,也别想什么前因后果,就当是一场梦吧。


“我们就像原来一样,不好吗?”花心抓住开心,试图阻拦他离开的脚步。那次受伤本来不必要,其实他是想骗骗开心,让他更关注自己,没想到却失策了,开心被吼后直接离开了。


“不好,他有他的选择和生活,既然你把开心当家人,那也请尊重他的选择吧”天乐以普通人的身躯挡在了磁力之王的花心面前,他似乎从来这么正义和勇敢过。


开心站在一旁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他正用心为自己的发展琢磨。因为太过于在乎自己是谁,对别人情绪的感知就差了很多,就像他现在完全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什么剑拔弩张。










评论(10)

热度(87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